歷年成交紀錄
2021房市年度代表歌 顏炳立選這首形容「買氣如微風」
2020-11-25

2021房市年度代表歌 顏炳立選這首形容「買氣如微風」

▲▼顏炳立。(圖/記者林裕豐攝)
▲顏炳立選「孤戀花」當成2021年房市的代表歌曲。(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喜歡用歌曲形容台灣房市的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日前發表對房市看法,批評部分建商看到一點點買氣就逼買房族上車,實在不智,顏炳立選出「孤戀花」當成2021年房市代表歌曲,歌詞「風微微,風微微,孤單悶悶在池邊」就像明年的市場,僅有「微風」不是「颱風」,要期待大爆發的買氣並不容易。

►《地產詹哥老實說》EP5|八年級生有問題!沒富爸爸只能租屋一輩子?要增貸還是先投資算給你聽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顏炳立這些年來都會用一首歌來詮釋市場走向,2013年是「無言花」,2014年是「可憐戀花再會吧」,2015年是「悲情城市」,2016年是「你著忍耐」,至於2017年是「心事誰人知」,2018年則是「雨夜花」,2019年是「港都戀歌」。

▲▼ 顏炳立 。(圖/記者林裕豐攝)

▲顏炳立表示買氣就像微風。(圖/記者林裕豐攝)

2020年,顏炳立選擇「春花夢露」,形容房地產市場像是女生等情郎,賣方期待買方出手,但是「只有露水、不會是雨水!」沒想到2020年確實有買氣,但是部分建商看到買氣馬上調價,顏炳立搖頭,「實在不智」。

2021年,顏炳立選擇「孤戀花」,他哼著歌詞「風微微 風微微,孤單悶悶在池邊,水蓮花滿滿是,靜靜等待露水滴。」以歌曲譬喻明年房市,買氣就像微風,「想要看到颱風,不可能。」

顏炳立提醒,建商不要得意忘形,想要「混水摸魚」把房價推高,急於拉高價格賺快錢,會逼得央行出手打房,反倒壓抑剛從谷底回升的房市。

孤戀花
歌詞

風微微 風微微 孤單悶悶在池邊
水蓮花 滿滿是 靜靜等待露水滴

阮是思念郎君伊 暗想思 無講起
要講驚兄心懷疑
月光暝 月光暝 夜夜思君到深更
人消瘦 無元氣 為君唱出斷腸詩
蝴蝶弄花也有時 孤單阮 薄命花
親像瓊花無一暝
月斜西 月斜西 真情思君君不知
青春欉 誰人害 變成落葉相思栽

追想郎君的情愛 獻笑容 暗悲哀
期待陽春花再開



原文網址: 2021房市年度代表歌 顏炳立選這首形容「買氣如微風」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861640#ixzz6enOSY1J8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