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成交紀錄
趕年前住新房 手腳要快
2014-11-20
趕年前住新房 手腳要快
2014年11月20日17:12

距離明年除夕(2/18)剩不到3個月的時間,若想在過年前買新房入住,你可得加快腳步了。設計師說,新房子從畫圖到找工人施工,要2~3個月不等,尤其進入旺季,易有缺工問題。

買房也要看時機,對於想在過年前入厝的自住客來說,這段時間不買,也就不用急著買了。豐核設計設計總監廖筱翠說,購買新成屋,要注意管委會成立與否、是否為毛胚屋。「無論什麼房子,設計師和客戶討論和畫圖,時間約1個月,毛胚屋會比基本裝潢屋(有磁磚、隔間)來的久。」

根據法令規定,有管委會成立的社區,周末不得施工,也拉長施工期。以時間長短做比較,購買尚無管委會、有基本裝潢的房子,約2個月便可入住;有管委會、有基本裝潢的新屋,則約2.5個月;毛胚屋則要3個月以上,不適合急於年前入住的民眾。廖筱翠說,「由於常有人趕在過年和農曆7月前入住,故在那之前的2~3個月,也就是每年11月和4月左右,易有缺工問題。」(倪浩倫/台北報導)

想知道更多生活中的房市訊息,請上蘋果地產王粉絲團

新房子從設計師畫圖到施工完畢,至少須2個月,自住的民眾應謹慎評估時間。資料照片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roperty/